瞎写东西的。微博@二十而睡江钰瑜

关于

以魂代月,巍澜可期

今天刷微博热搜刷热度刷到生无可恋,从茶卡盐湖回西宁的路上想起早上看见的青海湖日出,突发奇想写一篇小文。

【正文】
站在青海湖边,沈巍看着满天的星斗,裹紧了身上的棉袄。

凌晨四点的湖边,寒风凛冽,月色清朗,就像那个呆立在湖边,被美景惊到说不出话的沈巍。

说好要给他看日出,就要拍给他。

身边那个录像机安静地立在三脚架上,沈巍轻声哼着《时间飞行》,看见天边露出了一点点的鱼肚白。来青海做研究是自己意料之外的事情,这次他跑得很快,赵云澜那里也因为紧急案子没法与自己同来。只是,看到这么美的天空是自己意料之中也意料之外的事情,早听闻这里的天空很美,只是没想到美得动人心魄。

况清风与明月同夜,沈巍与赵云澜共朝哉

太阳慢慢从海平面出来,云彩被染成不同的橙和红,丝丝络络的云在团团的云旁边围起来,就像给它们加了披风。沈巍站在人山人海中听着欢呼声淹没了海潮声。来青海前赵云澜的千叮万嘱要面子他还记得,只是现在,他也很想放弃忍耐,跟着欢呼的人一起,大声告诉赵云澜自己的心意。

以魂代月,巍澜可期。
那个火球从海中一跃而起,欢呼和掌声并存,沈巍蹲下,在人群中凑近录像机,低声说了一句“愿能以魂代月,陪着如日的你。我们,未来可期。”
【结】

评论
热度(14)